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追風釀死 宜蘭警加強測速取締

宜蘭縣鄰近大台北,雪隧開通後,隨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及台九線北宜公路的車流減少,這幾年成為重機族熱愛「追風」的公路之一。(翻攝自北宜公路追焦趣部落格)

宜蘭縣鄰近大台北,雪隧開通後,隨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及台九線北宜公路的車流減少,這幾年成為重機族熱愛「追風」的公路之一。(翻攝自北宜公路追焦趣部落格)

2017/12/16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去年未有重機死亡車禍,今年卻發生三起奪走五條性命;宜蘭鄰近大台北,越來越多重機族來「追風」,行車安全不容忽視;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沈能成說,警方會分析縣內道路安全性與車禍原因,針對重點違規路段,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盼減少意外發生。

雪隧開通後,台二線濱海公路及台九線北宜公路車流減少,反而成為重機族熱愛「追風」的公路;宜蘭是觀光大縣,每逢假日,路上經常有重機族出沒,有時整個車隊呼嘯而過,吸引目光;不過,行車安全,也引起重視。

縣警察局統計,去年全縣死亡車禍案四十三件,未出現與重機有關的案件,但今年累計二十八件死亡車禍,已有三件與重機有關,奪走五條人命,這個現象引起關切。

縣議員蔡文益說,假日時,頭城街頭常有重機族出沒,車速頗快,對居民造成危險,警方應研議更有效率的取締超速方法,例如在車禍頻繁發生路段,增設測速照相,遏阻事故的發生。

來自台北的張姓重機騎士認為,宜蘭離台北近,成了許多重機族「追風」的主要縣市,多數騎士不會刻意飆速,只是吹著風、看風景,放鬆心情,但台二線及台九線還是有許多貨、卡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不自愛亂飆速,出事就是早晚的事。

交通隊沈能成說,台二線及台九線較常發生意外路段,不論是闖紅燈、超速等,會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進行取締,警方也會分析事故原因,看是否要增設固定式測速桿或者改善號誌標線,以具體作為降低事故發生。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統計,宜縣車禍違規樣態,以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方狀況及違反號誌、標誌、標線為前三名,今年分別有一千兩百六十三、一千零三十四及五百八十八件,有些重機車禍並不是自己違規,而是他人違規造成,原因各有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