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公安缺失 建商:兩週內改善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右一)邀請消防局、工務局、消保官等相關單位共同會勘,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住戶公安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右一)邀請消防局、工務局、消保官等相關單位共同會勘,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住戶公安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2017/12/16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浮洲合宜宅陸續交屋,住戶發現電梯故障等消防及公共設施多項缺失,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昨邀請消防局、工務局、消保官等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建商表示將於兩週內改善所有缺失。

電梯7天故障2次 住戶不滿

合宜宅住戶指出,大樓內同一部電梯在短短七天內故障兩次,從地下一樓下墜到地下二、三樓中間,質疑是否與淹水有關;公共安全樓梯扶手會搖晃,若遇到緊急狀況,推擠下可能造成斷裂;同時,安全門不具防煙性,關閉時未密合,在廚房的門縫同樣遇到無法隔煙問題等公安問題。

針對電梯下墜狀況,負責的廠商代表解釋,全部電梯機電系統已經換新,並且將所有開關巡檢過一次進行汰換,同時每天派一名人員值勤,遇到問題會馬上聯繫,如果有零件、控制元件等不良,就會進行更換。

樓梯扶手 22日完成修繕

此外,建商說,根據法令廚房防火門不需要遮煙性,有些住戶對於門檻高度有不同差異,設計施工都符合規範,住戶若有疑慮,也承諾修補,而在公共安全樓梯扶手部分會按照進度於十二月廿二日修繕完成。

何博文當場要求工務局督促業者提出電梯安檢報告送至議會,並結合維修紀錄給住戶代表;至於有關瓦斯管線使用軟管、室內臭氣等問題,何博文要求業者依照住戶代表要求,協助改善。

議員促住戶 儘速成立管委會

何博文也建議,A2與A3住戶若能儘速召開住戶大會,成立管委會整合住戶意見,這樣住戶的訴求可以更明確傳達給單一聯繫窗口,可使雙方溝通更透明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