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商業宅一定罰 解方再討論

大彎北段一六七五戶商業宅中,目前已有二百餘戶完成改善。都發局表示,未完成改善者將分批處理,下週一(十八日)會有二一二戶收到現勘通知。(記者羅沛德攝)

大彎北段一六七五戶商業宅中,目前已有二百餘戶完成改善。都發局表示,未完成改善者將分批處理,下週一(十八日)會有二一二戶收到現勘通知。(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16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商業宅林立,大直大彎北段、內湖五期合計超過兩千戶。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再次強調,「一定會罰」,但罰沒有解決問題,市府會透過對外說明或大家一起來討論,訂出長期解決方案。都發局長林洲民補充,近期已邀集產、官、學開會,未來擬討論出一套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商業宅處理的具體流程。

傳有大老關說 柯未回應

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屬商業區及娛樂區,依都市計畫法規定應發展商業及娛樂業,不得作住宅使用,不過依今年稅捐資料統計,一六七五戶登記為住宅使用,北市依都市計畫法要裁罰大彎北段商業宅,六萬至三十萬元罰鍰,引發當地住戶反彈,近期甚至傳出有黨政大老關說。

柯文哲昨未正面回應關說一事,不過他表示,不只大彎北段,內湖五期也一樣,都是幾千戶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問題,這是歷史共業,罰是一定要罰,但罰沒有解決問題,市府會透過對外說明或大家一起來討論,訂出長期解決方案。

柯說,要是一戶自己一定拆掉,然戶數太多還不知道怎麼處理,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還是要想辦法解決。

林洲民說,已有邀集相關學者開會討論,府內會議也都緊鑼密鼓討論當中,下一步擬討論出一套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商業宅處理的具體流程,也要有完整配套措施。都發局表示,大彎北段商業宅的處理模式,未來也會應用在內湖五期,後續其他類似案例就可以依前例處理。

都發局:大彎北段212戶將現勘

據統計,大彎北段一六七五戶商業宅中,目前已有二百餘戶完成改善。都發局表示,未完成改善者則分批處理,下週一(十八日)會有二一二戶先收到現勘通知;至於內湖五期商業宅,預計明年十二月就會發出指導函。

違建208專案 仍有2戶未拆

此外,北市府日前針對違章建築祭「二○八專案」,計畫在昨日將二○八棟頂樓加蓋清除完畢,但目前大安區仍有二戶未拆、且有學生居住。柯昨回應,違建盡量由屋主自拆,期限到而未改善,市府就會代拆,但會有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