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節電燈具 新北照亮獨老家

電器公會協助獨居老人更新電表。(記者翁聿煌攝)

電器公會協助獨居老人更新電表。(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1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變這麼亮,電費會不會很貴啊?」新北市社會局與經濟發展局合作,由新北市電器公會派員為家住偏鄉的獨居老人改裝電表和T5節電燈管,讓原本昏暗的空間大放光明,但生活節儉的阿伯卻擔心電費變貴,協助更換設備的人向阿伯保證不會,讓阿伯十分開心。

住在八里區米倉里的獨居老人劉炳賢一個月電費才一百多元,因為捨不得用電,而且電線因線路細小、經常跳電,十分危險,電器公會人員昨天來為他換裝電表及更換安全線路,並加裝五支T5的省電燈管。

三芝區一對中低收母女,八十九歲的張邱阿嬤照顧六十歲心智障礙女兒,屋內的線路和插座是她老伴過世前自行拉線,僅使用極細的電話線銜接,部分插座使用延長線插頭,很容易電線走火,電器公會人員逐一更新安全電源線。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社會局的「點亮心燈」計畫與經發局「節電條啊咖」計畫合作,共同為獨居長輩更新線路和節電燈具,非常感謝電器公會的全力協助,動員廿多位理監事和師傅,為全市偏區一百一十四戶獨居長輩服務,讓長輩居家生活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