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科生技醫材 新南向拓展市場

高雄科學園區是全國最早建立的醫療器材聚落,是推動生醫產業的重要指標之一。(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科學園區是全國最早建立的醫療器材聚落,是推動生醫產業的重要指標之一。(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2/1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科學園區是全國最早建立的醫療器材聚落,在園區廠商多年的努力下,蘊藏著生醫豐沛的能量與成果。科技部政次蘇芳慶昨南下高科參與「醫起攜手!打造高科聚落新面貌」,希望能擘劃生技醫藥創新研發新藍圖。

高雄科學園區目前計有七十三家廠商進駐,投資額達二百六十二億元,統計今年一至十月份營業額,已逾七十九億元,創造的就業數更高達二千五百多人;其中有十四家廠商獲得「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生技新藥公司資格審定、卅七家廠商產品通過TFDA認證、十三家廠商產品通過FDA 510K認證、廿三家廠商產品通過CE認證,表現亮眼。

蘇芳慶指出,設在高科的「生醫方案中心」自今年一月揭牌以來,一直致力於跨部會合作,整合各界資源,發揮整合加速之角色;生醫產業是台灣的希望,進入門檻極高,政府積極支持與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重鎮下,連結台灣在地優勢與國際資源及市場,醫療器材產業的發展前景可期。

「生醫方案中心」接下來將鼓勵臨床醫師與產業交流,廣泛使用園區產品,加速產品上市及提升臨床信賴度,並繼續推動新南向拓銷,包含越南、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一流醫學大學,導入台灣產品教學拓展市場。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在台灣新一波的生醫產業經濟價值與發展過程中,高雄科學園區從早期的模具、金屬加工傳統產業轉型升級至今,堪稱最具指標性的特色產業聚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