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泡湯夯 關子嶺假日住房逾9成

氣溫下降,關子嶺泥漿溫泉全國僅有,不少民眾慕名前來,假日一房難求。(資料照)

氣溫下降,關子嶺泥漿溫泉全國僅有,不少民眾慕名前來,假日一房難求。(資料照)

2017/12/16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寒流來襲,關子嶺溫泉區湧入泡湯民眾,假日期間旅館住房超過九成,業者表示,加強溫泉水質與服務品質,讓遊客有物超所值的感受,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獲得青睞。

寒流一波波,隨著氣溫下降,關子嶺也湧入大批泡湯民眾,業者表示,近來每逢週五、六,住房率都超過九成,幾乎是一房難求,泡湯之外也會品嘗桶仔雞等山產美食。

泥漿溫泉 遊客多來自中南部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顯示,關子嶺遊客以來自中、南部居多,主要是關子嶺距離較近及全台唯一泥漿溫泉特色慕名前來。但有遊客反映關子嶺溫泉旅館的房價似乎偏高,例如有較新的溫泉旅館雙人房訂價就破萬,有時春節等連續假期如住兩晚,再加上吃、玩的費用,若碰上香港機加酒促銷不到一萬元,都可飛香港出國去玩三天了。

競爭激烈 業者加強服務品質

有關子嶺溫泉旅館業者表示,目前關子嶺溫泉旅館有廿九家,民宿、露營區也陸續規劃設立,競爭相當激烈,因而必須加強服務品質,讓遊客覺得物超所值,才能吸引遊客再來。

關子嶺山區與平地溫差約達三、四度,業者指出,除了專程來泡湯遊客,以及山友爬山後順道泡湯,近來一七二、一七五線也常有單車、重機車隊,因此提供更多元的服務是未來必須因應的課題。

業者指出,關子嶺溫泉區腹地不大,相關單位也一直協助解決停車等問題,但如何讓大眾運輸系統更符合不同遊客族群的需要,可能才是最根本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