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擦亮招牌 業者建言推多元遊程拚客源

2017/12/16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關子嶺溫泉區經地質監測不適合過度開發,業者認為在現有基礎下,應朝加強環境保護及服務品質,才能有效提高觀光誘因,維持關子嶺溫泉的招牌。

關子嶺溫泉區旅館在冬季常見一房難求,與夏季冷清街道景象大相逕庭。溫泉旅館業者表示,市府曾針對關子嶺地區進行地質監測,結果發現當地屬於台地堆積層,岩質較為破碎、地質較為脆弱,未來應避免過度開發或大規模擾動土壤情形發生,因此新增旅館可能相當困難。

在既有基礎下,有業者認為,關子嶺溫泉區應朝生態旅遊,並結合鄰近東山咖啡公路等農遊,提供遊客更多元的旅遊方式,才能擴大客群,永續發展。

但業者不諱言,關子嶺地區部分餐飲旅宿服務仍有需要改進的空間,例如餐旅設施水污設備全面落實建置,才能有效保護環境生態;另有遊客會反映桶仔雞料理品質以及是否開立發票等問題,牽涉遊客對於整體旅遊環境的感受與觀感,都有待業者與相關單位一起努力。

推銷夏天泡湯有助養生

業者認為,依照國人的泡湯習慣,溫泉區在冬季不需特別行銷,反而是夏天要有迥異於以往的推廣手法,例如夏天泡湯更有助排除體內濕氣等養生觀念,事實上,在日本反而夏天有更多人安排前往溫泉區泡湯旅遊。如何減少關子嶺溫泉區冬夏季節人潮嚴重落差,也是相關單位與業者要廣泛思考討論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