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原」創業者進駐 台東波浪屋開張

50個貨櫃猶如積木般堆疊、切割及重組成4層樓的建築,將成為台東文創新地標。(記者黃明堂攝)

50個貨櫃猶如積木般堆疊、切割及重組成4層樓的建築,將成為台東文創新地標。(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16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耗資近億元、以五十個貨櫃打造的TTStyle原創館商家昨天聯合開幕,店家多為青年創業的原住民,將成為台東文創新地標。

50貨櫃組成 將成文創新地標

「TTStyle原創館」全棟以鋼筋混泥土與貨櫃打造,使用約五十個貨櫃像積木般堆疊、切割、重組,成為四層樓的建築,外以波浪形屋頂罩覆,被暱稱為「波浪屋」。

波浪屋共規劃十八個店鋪招租,目前已完成十間店鋪招租,進駐廠商包括,法拉撒手作工坊、頑石創意及縣府扶植原住民文創設計產品的銷售平台等,販售商品有自然素材手作、咖啡輕食等。

昨天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等人共同揭幕。黃健庭表示,新進駐的店家白天到晚上忙著裝修,燈一點亮,馬上成為台東新亮點,目前尚有店鋪招租中,歡迎有興趣的原住民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參與。

結合週邊據點 打造新商圈

黃健庭說,縣府今年八月廿四日公告標租,上個月十六日才與六家廠商聯合簽約,結果才一個月已增至十家廠商進駐,不少是有理想的年輕人進駐,甚至還有首次創業的商家業者,有意願進駐的人,「不要猶豫了,縣府不會再降租金了」,縣府有計畫保留一個攤位,讓鄉鎮市物產進駐,租金由各公所均攤。

黃健庭說,「TTStyle原創館」有亮麗吸睛的波浪屋頂,位在市區很顯眼,未來結合周邊鐵花音樂聚落、台東轉運站、魅力據點、秀泰影城及潮GAYA等,希望打造成台東最有賣點的新商圈、新地標。

「TTStyle原創館」外以波浪形屋頂罩覆,被暱稱為「波浪屋」。(記者黃明堂攝)

「TTStyle原創館」外以波浪形屋頂罩覆,被暱稱為「波浪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