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污染場址 推動綠色永續整治

2017/12/16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整治污染也要拚經濟!台南市環保局今年推動綠色及永續導向型整治措施,利用兼顧環境正義與經濟效益的工法,在確保土壤及地下水永續利用無虞之下,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台南今年也有十處場址使用中。

降低對環境的二次污染

環保局表示,從今年五月起,已輔導位在新營、永康等地十處污染整治場址的化學製藥廠、電池工廠、精密儀器廠、加油站等,並導入綠色及永續導向型整治措施,以降低對環境的二次污染、避免操作人員風險、考慮成本與效率為目標,藉此減少清運過程的能源消耗及污染排放,達到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成效,甚至從中引發工作機會和促進產業發展。

遠端控制系統自動填充藥劑

環保局進一步解釋,例如台南一處因含氯有機物污染的化學製藥廠,設置遠端控制系統自動填充藥劑,不需派遣技術人員到場操作,減少車輛往返次數,降低污染排放及油耗等施工成本,同時又可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局內也正在輔導中石化以此處理安順廠的污染案。

不過,為了避免新措施淪為表面功夫,環保局強調,明年將會請專家學者查核落實的成效,並請十位業者互相交流,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