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池建醮茹素 日月潭飯店響應

魚池鄉舉辦建醮活動,各地分壇都忙著設置醮壇。(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舉辦建醮活動,各地分壇都忙著設置醮壇。(記者劉濱銓攝)

2017/12/1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連環「醮」!近幾個月來竹山鎮、集集鎮接連舉辦建醮,魚池鄉將從廿日至廿五日辦理建醮,由於廿五日建醮普度適逢週一,為讓鄉內學生都能參加,昨是週六假日全鄉國中、小都先補課,另因廿至廿四日全鄉建醮吃素五天,境內的日月潭周邊飯店群,將也配合只供素食餐,盼讓建醮一切順利。

魚池鄉此次距離上次建醮時隔五年,過去建醮都是十二年一次,且固定在鼠年舉辦,但有次建醮年因五穀歉收,地方認為是建醮「旺」到老鼠所致,之後才以擲筊方式決定建醮時間;而近來縣內接連有竹山百年大醮、集集十二年一度建醮,接著魚池也要登場,明年一月南投市也有建醮,出現難得的連環「醮」情況。

魚池鄉內的日月潭風景區,潭區飯店群為配合建醮,也將只供素食餐,像雲品酒店也在官方臉書公告訊息,除顧客事先告知,也鼓勵響應吃素;涵碧樓飯店也身體力行,除員工吃素,餐廳也只供素食,希望來客能體諒配合;魚池市區經典大飯店表示,之前都已告知旅行社,屆時只提供素食,若有葷食必要,建議在外地用完餐再入住。

魚池鄉建醮主廟麒麟宮代化堂表示,,現於廟前廣場已設主壇,鄉內東西南北方則有分壇,聯外道路也有盛大歡迎門,希望建醮期間封山禁水,大家茹素不殺生,祈求建醮能順利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