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霖送餐送禮物 400志工慰獨老

耶誕送餐志工為吳奶奶送上耶誕禮物掌上型收音機,讓她聽廣播娛樂。 (記者蔡淑媛攝)

耶誕送餐志工為吳奶奶送上耶誕禮物掌上型收音機,讓她聽廣播娛樂。 (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1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甘霖基金會耶誕送餐邁入第十年,昨天近四百名一日送餐志工冒著低溫、頂著寒風,騎單車將便當與耶誕禮送給八百五十名獨老及身障者,有不少人是全家大小總動員,或是公司員工相揪送餐,志工陣容浩浩蕩蕩,為獨老提前過耶誕。

耶誕送餐第十年 志工頂寒風騎單車

大批志工騎單車送便當與耶誕禮到獨老家中,獨老們早早在門口開心迎接。七十六歲的吳奶奶有三個孩子,兩人已過世,獨留長子中風倚賴居服員照顧,六年前接受甘霖送餐,不用為一頓飯傷腦筋,昨天看到志工還帶著小禮物送餐,開心笑著感謝︰「這麼多人來看我,家裡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耶誕快樂!」送餐志工中有許多親子隊,陳小姐騎著單車載著六歲兒子吳小弟一起送餐,她們要騎七公里,從東區東峰公園到北屯為兩名獨老送餐。母子倆都是首次加入送餐天使行列,平常會參加騎單車百K和馬拉松賽跑,兒子常相伴,這次兩人特地送餐,一起關懷獨老,吳小弟對這次任務也很興奮。

林姓牙技師則是連續十年參與耶誕送餐活動,特地帶著兩名女兒送餐,他說,很珍惜每年有機會關心長輩,是一件快樂的事。有一年參加長程挑戰組,騎了近十公里到中科附近為獨老送餐,耽誤長輩的用餐時間,但對方仍然熱情感謝,讓他印象很深刻;今年他除了送餐,也要調查長輩牙齒問題,希望長輩有好牙吃美味便當。

甘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麗娜說,今年準備耶誕餐雞腿便當,並送上掌上型收音機、肉鬆、乳液等小禮物,這次招募到近四百名車友擔任一日送餐天使志工,除了全家總動員,也有不少企業揪員工加入,每人為兩、三名長輩服務,一起送出溫暖。

4百名送餐志工騎單車為獨老送耶誕餐和禮物,浩浩蕩蕩出發。(記者蔡淑媛攝)

4百名送餐志工騎單車為獨老送耶誕餐和禮物,浩浩蕩蕩出發。(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