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愛傳愛 桃園市府表揚桃青傑出志工

桃青傑出志工獎個人組第一到第三名吳芝雅(左起)、黃昭正、王意涵。(記者周敏鴻攝)

桃青傑出志工獎個人組第一到第三名吳芝雅(左起)、黃昭正、王意涵。(記者周敏鴻攝)

2017/12/17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投入救護義消工作十二年的電子工程師吳芝雅,搶救無數寶貴生命,結婚生子後仍照常值勤,丈夫也常帶著孩子相伴,昨天她獲頒「桃青傑出志工獎」第一名,與另兩百九十名獲獎者同台接受市長鄭文燦表揚。

「桃青傑出志工獎表揚活動暨青年志工隊成立典禮」昨天在中壢區內壢高中舉行,個人組第一到三名吳芝雅、黃昭正、王意涵,團體組第一名復旦高中藻礁導覽志工隊、第二名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隊與「See Saw」,以及第三名甸起腳尖愛、長庚科技大學星兒志工社、關懷設計創意服務團隊。

吳芝雅說,她曾用CPR心肺復甦術救回瀕死病患,也曾幫助子宮大出血的孕婦及時就醫、順利產女,儘管她已結婚並育有兩子,仍堅持志工服務,還好家人相當支持,丈夫常帶著孩子陪她值班。

黃昭正志工服務時數約五千小時,幫助許多林口長庚醫院病患,還協助桃園私立少年之家的收容者考取電腦方面證照;仍在新生醫專就讀的王意涵熱心服務國內外弱勢民眾,她說,幫助他人更懂得體諒,也有助於自己的親子關係回溫。

鄭文燦盛讚獲獎者的無私貢獻,並期許青年志工隊未來能繼續「以愛傳愛」,為社會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