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警當潛水教練 張可喬勇敢追夢

二分局偵查佐張可喬靠自修取得潛水教練資格。(記者王駿杰攝)

二分局偵查佐張可喬靠自修取得潛水教練資格。(記者王駿杰攝)

2017/12/17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青年張可喬,五年前因家人的期待,毅然放棄錄取台大經濟系的機會,報考警專,今年和友人出國玩時意外接觸潛水活動,深深著迷,苦練取得潛水教練資格,他不想在青春留白,沉思後決定在年底辭去警察工作,轉往澳洲潛水勝地大堡礁擔任教練,勇敢追夢!

二十五歲的張可喬,警專畢業後分發至新竹市警局二分局東勢派出所,服務了三年,因嚮往刑事偵查工作,主動爭取到偵查隊支援。

張可喬說,今年五月他和好友到菲律賓宿霧學潛水,卻意外成為他人生轉捩點。從淺海處穿梭在珊瑚叢裡的小丑魚到更深海域往來游動的魚群,他發現透過潛水可在海底看見截然不同世界,令他深深著迷。

回國後,張可喬利用休假學習潛水,僅花半年就下潛一百次,並參加潛水組織辦理的潛水教練考試,取得教練資格。

張可喬說,父親今年二月離世,他自問到底要在人生中留下那些珍貴的回憶,最後決定年底辭去警察工作,先回家鄉陪伴家人,再到澳洲潛水勝地大堡礁擔任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