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瑪陵派出所 「塊二」見蛇、蜈蚣狂吠

超萌「小黑」,遇陌生人造訪狂吠、猛追,每天24 小時守護派出所六年餘,已成了基隆市警三分局瑪陵派出所不可或缺的一員。(記者林嘉東攝)

超萌「小黑」,遇陌生人造訪狂吠、猛追,每天24 小時守護派出所六年餘,已成了基隆市警三分局瑪陵派出所不可或缺的一員。(記者林嘉東攝)

2017/12/17 06:00

人力不足 小黑狗充當警犬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第三警分局瑪陵派出所位處山區,常有毒蛇、蜈蚣入侵,派出所的超萌小黑狗「塊二」(台語一塊二),敏銳查覺「不速之客」來襲,牠總是及時吠叫示警,讓所內五名員警化險為夷,是瑪陵派出所「最佳第六人」。

瑪陵派出所位處瑪陵山區,在基隆市西南方,轄內山巒重疊,最北到新北市萬里區,連所長在內僅有五名警員;派出所的小黑狗「塊二」(警階一線二星的一毛二之意,基層警員從一線三星的一毛三「塊三」幹起),牠在六年前被員警認養,分擔不少工作,成了最佳的「守門狗」。

副所長施文通指出,扣掉輪休同仁,每天值勤的警員最多兩人、最少一人,「塊二」成了值勤同仁的最佳夥伴,只要可疑人士靠近派出所或在外徘徊,「塊二」就會飛奔而去,嚇得對方落荒而逃。但若遇到熟識的鄰居或長官督勤,聰明的「塊二」也很巴結,朝督勤的長官猛搖尾巴,模樣討喜。

連分局長督勤 也狂叫一番

第三警分局長蕭惠珠表示,她還記得第一次到瑪陵所督勤時,「塊二」兇狠地對她狂叫,還好同仁及時解圍,第二次再來,「塊二」熱情地朝她搖尾巴;施文通笑說,「塊二」後來認得是長官督勤,所以熱情歡迎。

施文通說,「塊二」眼力很好,瑪陵所因緊鄰山區,常有龜殼花、眼鏡蛇與蜈蚣造訪,牠只要一發現,馬上兇狠地朝「不速之客」狂吠,他印象有三次,「塊二」都敏銳的發現,讓員警有所警覺;警員張禮運說,「塊二」有一次突然朝著沙發狂吠,坐在沙發看電視的同仁一頭霧水,後來才驚見大蜈蚣從沙發底下爬出,差點就咬傷警員的腳,幸好「塊二」及時示警、解圍。

施文通說,同仁照班表輪休,「塊二」每天廿四小時值班,超勤也不喊累,是所內唯一不休假的「同仁」。

入侵瑪陵所的眼鏡蛇,被「小黑」發現後就逮。(記者林嘉東翻攝)

入侵瑪陵所的眼鏡蛇,被「小黑」發現後就逮。(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