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違停單車拖吊將收費 議員喊不公平

北市今年拖吊的六千多輛自行車,多數來自十四處自行車拖吊熱點。(記者黃建豪攝)

北市今年拖吊的六千多輛自行車,多數來自十四處自行車拖吊熱點。(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17 06:00

停車空間不足 年拖逾6千輛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自行車新制明年上路,若自行車違停遭拖吊,將被收取移置費與保管費,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北市今年拖吊的六千多輛自行車,幾乎只來自十四處自行車拖吊熱點,不僅代表違停多,也顯現這些地點自行車停車需求量大,停車空間卻嚴重不足, 這種情況下,明年起又開始收費,對地方相當不公平。

簡舒培:收費不能解決問題

簡舒培指出,今年被拖吊的六千多輛自行車中,有五三二九輛來自北市府今年新設的十四個違停熱點,包括羅斯福路四段、東門站、大安站與科技大樓站等,其中YouBike、oBike合計不到一千輛,被拖吊的大多是私人自行車,以拖吊數第一名的羅斯福路四段為例,自行車格位有六五○格還是不夠,這不是向民眾收取拖吊費就能解決。

車位目前近4萬格 將年增3500格

停車管理處表示,目前北市共有三萬八千格,將以年增三千五百格為目標,鼓勵多騎YouBike等共享運具來取代私人運具。簡舒培則反駁,地方已在抗議停車空間都讓給YouBike,未來還要讓給oBike,變成私人車沒地方停,難道要所有人把車子賣掉,以後都先走到捷運站騎YouBike再去買菜或看鄰居,這不是很好笑嗎?

王欣儀:劃夠車位再來開罰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也表示,台北市一方面鼓勵多騎自行車,卻沒有提供足夠的停車位,民眾找不到車位就會被拖吊且收費,這邏輯不對,應該要先有足夠停車位,再來開罰。王更質疑,自行車拖吊後並不會通知車主,要如何知道被拖吊,並避免自行車被誤領或有心人亂領。

停管處說明,拖吊自行車後,會在地上畫有粉筆字,寫上市民熱線一九九九及保管場電話。由於自行車都是騎到捷運站轉乘,大部分都會在當天就知道被拖走,拖吊後則會等待一個月領取,另再公告三個月後,才會交由環保局廢棄或拍賣。

停管處:拖吊訊息網站公告

交通局代理局長陳學台也說,停管處網站有自行車拖吊專區,拖吊訊息會公告在網站上面,且拖車時會連車鎖一起拖走,車主得登記身分並持車鑰匙領回,是不是車主很明顯,目前領車率約八成三,領車時並沒有任何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