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柯文哲老神在在:不需選舉活動

2017/12/17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低調巡視台北花市,外界解讀走商圈、顧選情。對此,柯昨出席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時回應,假日挑一兩個商圈弄一弄,滿意度就會提高,有助選情,「其實我們這些選連任的,根本不需要什麼選舉活動」。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柯對此事僅簡短回一句,「選舉是每個人的權利」。

柯文哲先是強調,這個商圈走讀的行程大概已超過半年,並說明政府在辦公室計畫要推什麼政策,常常不太會成功,後來發現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所以就倒過來,到每個商圈去,把商圈負責人、理監事找來,詢問需要提供什麼幫助,這樣滿意度就會提高。

柯還說,假日就挑一、兩個商圈弄一弄,商圈提出需求就解決,「有助選情」,「其實我們這些選連任的根本不需要甚麼選舉活動」,每天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競選活動。

姚文智參選同時並拋出社會福利補助政策,主張零至五歲的第二胎嬰幼兒應要補助一萬元,由於北市現行補助僅六千元,引起各界討論。柯文哲昨也被媒體問及看法,表示非法定社會福利政策應該統一,而不是每個縣市不一樣,這常常會造成麻煩,因為縣市都會加碼。

此外,柯昨也再度提及松山機場遷建議題,由於與姚文智主張相仿,媒體追問柯看法。柯則劍指中央,表示松山機場要不要遷、何時遷,其實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與桃園航空城一點關係都沒有,「問題是國家也沒有那個勇氣把機場遷走」;強調遷建議題不是北市能決定,是中央主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