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文創B2周歲 店家:人少是常態

台北市龍山地下街地下二樓,自去年以文創街開幕後,至今已滿1年,但人潮仍稀落。(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龍山地下街地下二樓,自去年以文創街開幕後,至今已滿1年,但人潮仍稀落。(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17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萬華區龍山地下街二層去年以「文創街」重生,引進廿二家文創業者,盼發展為華山、松山文創園區之後的北市第三個文創園區。但開幕一年來,文化局統計龍山文創B2地下街人潮約四十萬人次,即使是週末仍十分冷清,店家也說人少已是常態。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周年慶記者會時則信心喊話,稱龍山文創應該會成功,要以一年三百萬人次為目標。

柯文哲致詞指出,龍山B2閒置很久後,曾打算做停車場,後來用「外科手段」方式,去年九月交給文化局,十二月開幕,三個月內最速件處理,到現在開幕一年,看起來「這個會成功」,龍山寺一年有三百萬遊客,龍山B2第一年只有四十萬,表示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明年要以三百萬人次為目標開始前進,要有志氣一點。

話雖如此,相較龍山B1地下街因捷運共構人潮絡繹不絕,龍山文創B2明顯冷清不少,不僅其中一間咖啡業者準備搬遷,一旁店家也說,只有萬華社區大學來參與活動時,人潮會多一點,平常都很少。

文化局表示,龍山文創B2不單是賣東西,還有展演、講座,推廣在地文化的功能,人潮持續成長。龍山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也說,B2不適合一般的商業型態,才選擇發展文創,翻轉萬華的刻板印象。

市議員郭昭巖建議,龍山文創B2的店家特色和實力已經足夠,不能只靠文化局,北市觀傳局、商業處、市場處要一同動員,對周邊的觀光發展作串聯,才能有效帶動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