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質疑虐牛〉屏東熱博牛車體驗 明年取消

坐牛車體驗古早味被動保團體質疑是虐待動物。
(記者葉永騫攝)

坐牛車體驗古早味被動保團體質疑是虐待動物。 (記者葉永騫攝)

2017/12/17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體驗早期農村生活,搭牛車是很多親子同樂的熱門活動,但因動保團體質疑虐待牛隻,使得明年屏東熱帶博覽會取消了坐牛車的項目,萬丹牛車伯仔林啟明說,他與牛相處超過一甲子,說他虐待動物,實在太沈重,無法接受。

動保團體反映 牛拉車負擔重

今年熱帶博覽會熱門的親子搭牛車活動明年不會再舉辦了,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搭牛車體驗古早農村生活雖然受到親子歡迎,但有動保團體反映,牛隻拉車還得乘載十幾人,重量超過幾百公斤,對牛的負擔很重,加上很受親子遊客歡迎,使得牛隻得不斷的往來走路工作,質疑有虐待牛隻的情況。

縣府在今年接獲反映後就立即減少牛隻行駛的次數及搭載人數,並且在熱博會閉幕前,就提早結束了搭牛車的活動,以減少爭議,而明年熱博會也確定取消搭乘牛車的項目,以免再受到動保團體的批評。

牛車伯仔︰牛拉車並非重活

萬丹牛車伯仔林啟明指出,他從小就和牛生活在一起,一生務農,從種田到駕牛車,每天都和牛在一起,養牛超過一甲子,每隻牛的脾氣和習慣他都相當熟悉,對於牛隻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牛的氣力很大,先民才會用牛耕田,拉車對牛來說不是重活,只要適當給予休息、吃草料、飲水,牛就會活的很好,動保團體真的了解牛嗎?只因看到牛拉車就覺得是虐待動物,那麼國外的騎馬、馬車不也變成虐待動物嗎。

民眾︰應從限制人數重量著手

民眾李秋浼說,屏東縣駕駛牛車的只剩下牛車伯仔一人,小朋友對搭牛車都很興奮,有助於了解早期農民的辛勞,動保團體有意見,應該從限制人數、重量、車次來著手,訂出規範,而不是取消,這樣的做法讓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