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鹽水意麵節 五寶LV包伴手禮吸睛

鹽水意麵熱銷,帶動其它特色商品、農產品銷售。(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意麵熱銷,帶動其它特色商品、農產品銷售。(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17 06:00

法式意麵新吃法 試吃排長龍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意遊月津—鹽水商圈意麵節昨天登場,推出鹽水五寶LV包伴手禮,還有有別於傳統肉燥吃法的法式意麵,吃起來酸酸甜甜,代理市長李孟諺大讚鹽水意麵新吃法有創意,試吃民眾大排長龍。

鹽水意麵具全國知名度,鹽水區公所和鹽水月津商圈發展協會卻是第一次舉辦鹽水意麵節,希望藉意麵一起行銷鹽水在地特色商品、農產品和觀光。區長呂煌男說,希望遊客到鹽水意遊月津,都能意猶未盡。

伴手禮紙盒印八角樓、月津圖

公所和商圈也特別推出鹽水五寶伴手禮,用紙盒包裝,看起來像LV包,內裝鹽水五寶:意麵、麻油、小番茄乾、冬瓜糖、手工小漢餅,紙盒皮包上並印有鹽水八角樓、月津圖案,頗具特色。

李孟諺說,「意」麵由來一說是出力揉麵團時會發出「噫」的聲音而有意麵之稱。現在研發法式料理意麵的吃法,把傳統加入創意,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更多遊客來鹽水,而且因鹽水意麵全國出名,應結合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月津港公園等特色、說故事,帶動平日也有觀光客到鹽水。

昨天的意麵節也有商圈特色商家、小農市集、集章消費摸彩樂,讓遊客走訪商圈消費、吃美食、體驗鹽水獨特文化古蹟和人情味,非常熱鬧。

鹽水五寶伴手禮,內裝意麵、麻油、小番茄乾、冬瓜糖、手工小漢餅。
(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五寶伴手禮,內裝意麵、麻油、小番茄乾、冬瓜糖、手工小漢餅。 (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意麵加入法式料理新吃法,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一)也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意麵加入法式料理新吃法,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一)也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