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鐵路高架化 願景館啟用

嘉義之心願景館昨揭牌,透過圖面展示呈現嘉義市空間發展關係。(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之心願景館昨揭牌,透過圖面展示呈現嘉義市空間發展關係。(記者王善嬿攝)

2017/12/1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預定二十三日上午在鐵道藝術村動土,市府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在嘉義車站前廣場北側設置「嘉義之心願景館~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社區工作站」,昨揭牌啟用,民眾除可透過臉書粉絲頁反映意見,館內「人民之聲」、「意見牆」等設計也能蒐集民意,未來舉辦工作坊、講座等,讓民眾獲得完整資訊,降低鐵高計畫執行阻力。

23日舉行工程動土

市長涂醒哲說,鐵高計畫總經費二三八‧九八億元,預計民國一百一十五年完工,是為嘉義帶來都市縫合、交通便捷、市容美化等效益的重大工程,除了市府苦幹,也希望成為市民全民運動,所以租用站前舊台汽客運車站,設置「嘉義之心願景館」,提供民眾資訊,也作為民眾表達意見的平台,在決策前充分溝通、聽取民意,施工興建時減少抗爭等,一同促進嘉義翻轉。

歡迎民眾反映意見

市府都市發展處代理處長陳永軒表示,願景館屬於總經費八百萬元的「鐵路高架都市縫合先期規劃與民眾參與活動」中的民眾參與活動項目,館內設計涵括嘉義歷史沿革介紹、城市宣言、城市案例介紹、人民之聲跟城市主題展等面向,民眾能運用平板電腦觀看3D車站地圖、貼便利貼反映意見等。

陳永軒說,願景館開放時間為週二到週五的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週六上午十點到晚上八點,初步規劃營運到明年底,再視鐵高計畫進度編列預算維持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