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馬拉松 逾2000人迎風競速

彰化139馬拉松賽開跑,選手中有著濟公服裝者,十足吸睛。(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139馬拉松賽開跑,選手中有著濟公服裝者,十足吸睛。(記者湯世名攝)

2017/12/18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氣溫驟降也擋不住路跑熱情!彰化市八卦山一三九馬拉松路跑昨天清晨登場,儘管天氣冷颼颼,仍吸引超過二千名跑者齊聚,在鳴笛後浩浩蕩蕩起跑,跑者當中有人打扮成濟公,還有人揹著猛禽標本,十足吸睛,沿途繞經彰化市大佛風景區、一三九線稜線的綠色隧道,沿路冷風吹拂也不減跑者熱情都並且表示,明年還要來參加。

這場由彰化市公所等單位共同主辦的「彰化一三九馬拉松大賽」,昨天清晨六點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跑,縣長魏明谷、市長邱建富等人為比賽鳴笛。儘管清晨氣溫一度驟降到僅有攝氏十三度,但仍吸引超過二千名跑者、親子們不畏寒流齊聚,其中甚至有不少跑者僅穿著短袖、短褲,精神可嘉。

鳴笛開跑後,大家浩浩蕩蕩出發,由於一三九線是彰化縣最高山「八卦山」的稜線,沿途風景優美,生態景觀豐富,還可飽覽彰化平原景致,陸續經過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以及由台灣欒樹、小葉欖仁組成的綠色隧道和櫻花大道,還有賞鷹平台和神秘淒美的七壙傳說之地,讓跑者們感受置身林木間,吸收芬多精,還有欣賞美景,相當愜意。

邱建富表示,儘管氣溫驟降,但仍有逾二千名跑者前來參加第二年的一三九馬拉松,其中甚至有不少人是連續兩年參賽,顯示這項路跑賽已深獲跑者肯定。

參加過多個地區馬拉松的跑者說,一三九線沿途風景雖美,但山路高低起伏大,對體力是很大考驗,尤其昨天清晨氣溫驟降,是甚具挑戰性的馬拉松競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