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德家商老董遽逝 助弱勢生善行曝光

同德家商董事長謝招宏病逝,他的謝式幽默讓師生很懷念。(記者陳鳳麗攝)

同德家商董事長謝招宏病逝,他的謝式幽默讓師生很懷念。(記者陳鳳麗攝)

2017/12/18 06:00

幫繳學費 長腿叔叔原來是他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以餐飲科著名的同德家商,因為董事長謝招宏的愛心,學校每年編四十萬元補助弱勢生的午餐費,並年年送愛心米給弱勢家庭,而少數繳不出學費的學生,後來有不知名的「善心人士」幫忙繳款,而這位善心的「長腿叔叔」原來就是謝招宏,他因血癌病逝後秘密才曝了光。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私立同德家商,前身是培英商工,民國七十八年由謝招宏接辦,改名為「同德家商」,學生人數從剛接時的一百多人,到今年已三千多人,他在十月下旬赴台北領取全國私校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的獎項,當時已被檢查出罹患血癌,領獎後五個多禮拜即病逝。

一生奉獻給教育的他,告別式昨也選在同德家商舉行,有數百人前來送別,告別式結束後,由遊覽車載著其骨灰繞校園一圈,全校教職員工列隊在校門口跟他道別,場面哀傷感人。

同德家商為老董事長製作紀念專刊,發送給前來送別的友人,很多人看了專刊後,才知謝招宏生前為弱勢學生或團體所做的事。

校長林元貴說,學校每年編四十萬元補助弱勢生午餐費,每年歲末會準備愛心米送弱勢家庭。學校的餐飲科和美容美髮科學生,經常性地為仁愛之家老人煮年夜飯,或為老人義剪,這都是董事長的提醒。

謝招宏的三女兒謝秀津擔任該校秘書,也在父親過世後,才在紀念專刊道出父親的一個「當學生長腿叔叔」的小秘密,原來有少數學生實在繳不出學費,都是董事長不動聲色地繳掉學費,但他不張揚,感覺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不要讓學生為此一看到董事長時就覺得不好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