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園區周邊道路 完成改善

中市中清路三段至九段完成路面改善等工程。
(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中清路三段至九段完成路面改善等工程。 (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迎接明年台中花博,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前年起陸續完成花博園區周邊道路路面修復工程,所有工程日前均已完工,總計路面修復卅二.四公里、中央分隔島新設八公里及綠美化植栽八公里,大幅提升公路服務品質。

二工處表示,通往花博豐原園區的台三線率先於前年完成路面修復,往后里及豐原園區的台十三線也於前年及去年分段完成路面修復;今年更挹注二億餘元,針對台中國際機場通往花博會場的必經道路,包括台十線、台一乙線的中清路三段至九段及台十乙線中航路,規劃提升公路整體服務品質方案,內容包含移除造成路面隆起的黑板樹、中央分隔島重新施作、兩側樹穴改成連續綠帶、中央分隔島綠美化植栽及路面全面刨鋪等。

另外,為更加達到整體功效,全面刨鋪路段也往外延伸,擴及台十線中清路六段至九段、大雅區民生路、神岡區中山路及豐原區中正路,連台七十四線快速公路也納入辦理路面改善。

工程中,移除中央分隔島黑板樹曾遭民眾質疑,二工處強調,黑板樹的浮根造成路面隆起不平,影響行車安全,開花期的特殊氣味也造成沿線居民困擾,經邀集專家學者及市府相關單位現勘後決議移除,後續植栽補植作業,專家建議採灌木與地被栽植為主,以複層式植栽營造空間變化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