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庄調整池工程 獲公共工程金質獎水利類特優

2017/12/18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經濟部水利署在鳶山堰上游約二公里大漢溪廢河道興建全台第一個平面水庫「中庄調整池」昨舉辦竣工啟用典禮,蔡英文總統蒞臨肯定水利署第一線同仁戮力完成石門整治計畫,有效提升石門水庫汛期供水穩定。

這項工程也於十一月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水利類特優的肯定。

蔡英文說,中庄調整池有效蓄水量五○五萬噸,面對颱風過後水源濁度過高的問題,能適時提供北桃園大湳淨水場與板新淨水場約七天的備援用水,降低缺水風險,水庫也能在滿水時全力進行水力排砂減少淤積,具穩定供水及延壽永續雙重效益。她說,中央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加速推動阿姆坪防淤隧道的興建,強化清淤的能力,以維持水庫的蓄水功能,待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完工,翡翠、石門水庫就能連通,調度區域水源的能力會更有彈性。

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石門水庫於九十三年間因艾利颱風侵襲,導致桃園地區大規模停水十八天,造成民眾生活不便,更造成極大的經濟損失。行政院因應氣候變遷、提升石門水庫汛期供水穩定度,於九十五年核定「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十一年來在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及相關單位合作下,從上游集水區保育治理、庫區設施到下游自來水系統均大幅改善與強化,中庄調整池是整治計畫最後一項工程。

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說,中庄調整池圍堤填築為比照大壩的設計標準施工,可耐用百年,水域廣達四十一公頃,蓄水、休憩、景觀兼具,也開放遊客與自行車進入環湖賞景,湛藍湖水,襯以兩岸青山、綠濛濛的田園,將是桃園休閒的新興去處。(相關新聞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