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里行動郵車 串部落溫馨寄送情

第一代郵車司機紀錦榮。(記者花孟璟攝)

第一代郵車司機紀錦榮。(記者花孟璟攝)

2017/12/1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玉里河東地區地處偏遠、交通不便,中華郵政七十七年在玉里開辦第一代郵車「玉里行動郵局」,等級相當於郵政支局,編制局長、司機各一名,除了曾經變身「救護車」,也遞送在外打拚年輕人寄給部落的家書,不識字的長輩收到信,還會請司機念信、回信,十分溫馨。

五十九歲的第一代郵車司機紀錦榮說,第一代的郵車是「賓士」巴士,印象最深刻是郵車曾變身「救護車」。廿多年前「高寮大橋」尚未通車,河東到玉里鎮交通不便,曾有阿嬤帶發燒的孫子在玉東國中站,央求郵車「能不能載她們去鎮上看病」,剛好是中午準備收班回玉里郵局,在獲得行動郵局局長同意,順道載祖孫倆至玉里圓環前診所看醫生;隔天又遇到這位阿嬤,她一直感謝「還好有郵局幫忙」。

紀錦榮回憶,部落的老人很多不識字,拿信件央請郵局人員念、甚至希望幫忙回信,只要時間允許不會回絕,所以經常去部落阿公、阿嬤都會送自己種的青菜、水果分享,這是身為郵政人員最溫馨的時刻。

玉里行動郵車從民國七十七年迄今已換過兩輛,目前還出勤是在一○四年四月一日上路的第三代郵車,第二代是在八十七年購買,服役十七年退休。

中華郵政九十二年民營化之後,玉里汽車行動郵局的人員編制裁撤,但仍維持行動郵車業務。目前郵車的司機是「外包」,非郵局編制人員,並協調由玉里郵局的員工兼任郵車隨車人員,現場除收寄及遞送郵件,還可受理儲匯業務,「客戶」如要提款則需先電話預約,以免郵車現金不夠。

玉里行動郵車每日停靠十一站,早上從玉里郵局出發,停靠能雅天主堂、春日派出所、泰林、萬麗、松浦農會、松浦國小、玉東國中;下午停靠觀音派出所、高寮、棣芬、安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