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哩路跑 跑者邊拔菜拿食材

參賽跑者得沿途蒐集各式食材,宛如外出市場採買,號稱是最忙的一場路跑。(記者張議晨攝)

參賽跑者得沿途蒐集各式食材,宛如外出市場採買,號稱是最忙的一場路跑。(記者張議晨攝)

2017/12/18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有最忙路跑之稱的「佛蒙特咖哩路跑」,昨天在三星鄉行健有機村登場,一百組跑友在不計時路跑中,收集製作咖哩所需的食材,最後再與行健村出產的有機米混和,煮出一鍋全家共享的幸福咖哩。

「咖哩路跑」在日本北海道已舉辦卅二年,去年由引進在三星鄉有機行健村舉辦首屆賽事,過程有趣受到熱烈回響,今年辦理第二屆;不同於一般路跑,選手補給站提供熟食、運動飲料;咖哩路跑沿途補給站放的是「生鮮食材」。

跑者依序抵達拿取相關食材,有人捧著紅蘿蔔、馬鈴薯、肉塊等,宛如上市場採買,歡笑聲不斷。日本咖哩達人小林大輔說,跑者在過程中,需要蒐集不同食材宛如闖關遊戲,完賽後匯聚煮咖哩,賽事不強調名次,比一般路跑更具趣味。

不同里程 蒐集下鍋料

今年有四百多人、共一百組選手報名參賽,分社青組、親子組;社青組一組四人,組員各司其職,跑完五公里的才能拿咖哩塊、四公里拿洋蔥與馬鈴薯、三公里取豬肉,兩公里的要下田採紅蘿蔔;親子組則是全家共同行動,在兩公里長度內,由家長帶著小朋友沿途蒐集食材。

等到百組選手抵達終點集合,同時間烹煮咖哩,讓安農溪畔頓時香味四溢。「真的好好玩」選手林文英說,咖哩路跑可以運動健身,又能體驗有機農村工作,孩子也在跑的過程,縮短餐桌跟農田距離,雖然過程「很忙」卻是難得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