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吹耶誕風 鴨鴨公園也變裝

三重區中興橋下的「鴨鴨主題公園」,為因應耶誕節到來,特地將地景鴨換裝成以草花、風車及布料三種元素組成的「耶誕鴨鴨」。(高管處提供)

三重區中興橋下的「鴨鴨主題公園」,為因應耶誕節到來,特地將地景鴨換裝成以草花、風車及布料三種元素組成的「耶誕鴨鴨」。(高管處提供)

2017/12/18 06:00

2萬多支風車妝點耶誕鴨鴨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可愛的鴨鴨陪你歡度耶誕!位於三重區中興橋下的「鴨鴨主題公園」,最近又變裝了,改走應景的耶誕風,以兩萬三千支風車、十三萬株草花及布料共三種元素,妝點成「耶誕鴨鴨」,周邊再以鈴鐺、彩球、棒棒糖等裝飾,散發濃濃的耶誕氣息,是耶誕、賞花打卡的新景點!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鴨鴨主題公園」先前也有多次的「變裝」任務,都讓民眾驚豔,去年暑假以割草的方式,為兩隻可愛的水鴨地景布置新家,以簡潔、鮮綠呈現太陽、雲朵和小船等景色,彷彿水鴨悠游湖面上;第二階段變身是利用油菜花打造可食地景,綠葉伴著黃色油菜花隨風搖曳,舞成時尚可愛的黃色小鴨;今年初又推出「一筆鴨鴨—地景藝術」,配合年節氣氛增添爆竹、鞭炮、燈籠及煙火造型,色彩絢爛。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耶誕節,「百變鴨鴨」再度出擊,戴上應景的耶誕帽,以鈴鐺、彩球、禮物、愛心、棒棒糖等裝飾,再搭配一串紅、一串白的草花、風車及布料營造繽紛耶誕色彩,呈現有別以往的嶄新風貌,展期到明年二月底左右。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為了營造鴨鴨在水中悠游的意象,鴨鴨的下方以整片滿滿的風車,裝飾出波浪效果,微風吹拂就像泛起陣陣漣漪,更顯生動活潑,從鄰近的堤頂俯視,整片鴨鴨公園的美景盡收眼簾。

歡樂耶誕城 活動到元旦

除了「鴨鴨主題公園」充滿耶誕氛圍,邁入第七年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正在新板特區、市民廣場一帶繽紛登場,活動持續到明年元旦,今年以馬戲團為主題,將投影範圍擴大到板橋車站大樓,燈區也延伸到站前廣場及萬坪公園,「市府魔幻燈區」、「站前閃耀燈區」及「萬坪卡通燈區」,三大燈區各有特色。

歡樂耶誕城已成為台灣的國際級觀光活動之一,活動期間的每日下午五點半至十點,每半小時有七分鐘的投影光雕主燈秀,今年以桑塔熊家族奇幻經歷為主軸;「耶誕光之舞」是活動期間的每天下午五點四十五分到九點四十五分,每十五分、四十五分時展演,每次三分鐘。

「鴨鴨主題公園」。(高管處提供)

「鴨鴨主題公園」。(高管處提供)

小檔案

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