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馬拉松 柯︰爭國際認證

台北馬拉松已獲得國際重視,今年也有不少大小好手來參賽。(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馬拉松已獲得國際重視,今年也有不少大小好手來參賽。(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18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馬拉松昨上午落幕,市長柯文哲致詞說,今年台北馬拉松有五十一個國家參加、 來自外國的跑者有三二○○名,是世大運之後,台北首場大型國際賽事,未來台北馬拉松要往國際認證去奮鬥,希望兩、三年內達到國際最頂級馬拉松的認證。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受訪指出,台北馬拉松僅選手成績可獲國際認證,賽事本身在交管強度、邀請選手層級上,都還要再努力。

柯文哲表示,今年十月體育署舉辦的運動愛台灣地方運動票選,台北馬拉松拿下國際行銷獎,代表台北馬拉松正逐步朝向國際化目標前進,且今年馬拉松路線還是有跑台北四個古城門,北門、東門、小南門與南門,也算是北市古蹟巡禮,希望未來北市馬拉松在國際上得到認證時,會是最具特色的馬拉松。

體育局︰交管強度仍須努力

蔡培林說明,國際層級的馬拉松,分為金、銀、銅等級,要達到國際標準,在邀請到的選手成績、交通管制層級以及抽檢選手有無服藥等機制都要具備,目前台北馬拉松只請國際總會做場地丈量,讓選手跑完的成績能獲得認證。

蔡培林也提到,台灣達國際標準銅級的,只有萬金石馬拉松,且往銀級邁進,因其地點較偏遠,要達到高強度交管較容易,台北馬拉松在市區,若民眾有需要還是會彈性放行,若要朝國際標準努力,還得要民眾多配合,至於邀請選手部分不難,只是國際選手出場費不便宜,在預算費用固定下,只能加強募款。

實際交管方面,雖跑道沿線全面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通行。但交通警察大隊指出,昨賽況良好,各管制路段大多較原定時間提早解除交通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