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中小學對抗賽 田徑委員會接手

台東縣中小學田徑對抗賽今年由田徑委員會接手舉辦,選手們全力爭取佳績。(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中小學田徑對抗賽今年由田徑委員會接手舉辦,選手們全力爭取佳績。(記者張存薇攝)

2017/12/18 06:00

批縣府不扎根 全運會僅拿一金一銅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中小學田徑對抗賽已持續舉辦廿年,縣府今年停辦,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痛批縣府不重視田徑賽事、未做好基層扎根,接手主辦,教育處長劉鎮寧表示,教育處站在全縣立場推動各項運動,經費也有限,單項委員會願意出面承接是好的開始,也規劃明年起兩年辦一次對抗賽。

台東縣中小學田徑對抗賽十六、十七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行,昨天多為各項決賽,選手們均全力以赴、展現十足運動家精神,不過看著孩子們開心與賽的表情,前立委、田徑委員會主委賴坤成卻十分憂心。他說,台東原本是田徑王國,這幾年全國賽表現卻低迷,今年全運會台東只拿下一金一銅,鄰居花蓮縣還拿到六面金牌,田徑委員會與多位教練到十月還努力爭取舉辦對抗賽,但教育處仍不願舉辦,只好由委員會承接,讓廿年的賽事不要中斷。

他進一步說,下半年台東沒有大型賽事,國中小選手無法以賽代訓,也因為沒有比賽目標、怎麼好好練習?而透過對抗賽也可以發掘表現不錯的選手,田徑委員會就計畫明年寒假針對這次比賽表現好的選手寒訓,全力扎根基層田徑。

教育處長劉鎮寧說,任何一項值得推動的運動,一定是均衡發展、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適合的運動,教育處站在全縣的立場落實體育運動,今年在經費有限情況下調整調對各項賽事的推動,比如加強桌球、跆拳道、躲避球等項目,田徑賽則維持中小學聯運和縣運兩大賽事,中小學田徑對抗賽預計明年起兩年辦一次。

教育處︰預計明年起兩年辦一次

劉鎮寧說,各單項運動委員會幾乎都是自己籌經費推廣體育,田徑項目長年以來都是縣府的預算支持,這兩天舉辦的田徑對抗賽由田徑委員會籌措經費辦理,是很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