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名角再同台 「見城2.0」明年左營登場

高雄春藝自製傳統歷史大戲《見城》去年首演。(資料照)

高雄春藝自製傳統歷史大戲《見城》去年首演。(資料照)

2017/12/1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去年自製傳統歷史大戲《見城》,六位台灣戲曲名角齊聚左營舊城,演出後口碑不斷,但當時受到颱風影響,很多民眾無法親臨欣賞,高市文化局排除萬難,並獲得「六大天王」首肯,明年春天將推出《見城2.0》,同台唱頌城牆上曾經的滄海桑田。

「左營舊城」是台灣第一石城,更是全台保存較完整城池中,年代最早、保存區域最大的古城。文化部核定高市府廿億經費,重建並重見舊城歷史現場。《見城》取其「建城」諧音,高市文化局去年藉由此劇做為「修建台灣第一石城計畫」的開端,吹響重建左營舊城的號角。

首演遇颱風 民眾訴求再演

高市文化局表演產業中心主任吳正婷說,去年《見城》首演時,遇到颱風來襲,導致許多佈景、道具無法一一呈現,相當可惜,加上當時受天候影響,許多觀眾無法親臨現場看表演,因此地方和戲迷訴求再演的聲音不斷。

文化局已敲定戲狀元唐美雲、豫劇皇后王海玲,及百變精靈小咪、永遠的娘子許秀年、薪傳獎得主陳昭香及文藝獎得主郭春美「六大天王」的演出檔期,再邀請三大國家文藝獎導演李小平,再度齊聚左營舊城上演真實歷史故事。

升級版劇本重編道具重做

明年春天演出的升級版《見城2.0》,劇本將重新編寫、道具重做,預計動員超過三百人的超級演出陣容,一百人現場演奏的高雄市國樂團及文武場,共同看見左營舊城的價值,一起閱讀屬於台灣人的每一頁歷史。

高雄春藝自製傳統歷史大戲《見城》去年首演時,吸引萬人到場欣賞。(資料照)

高雄春藝自製傳統歷史大戲《見城》去年首演時,吸引萬人到場欣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