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草連結美濃地景 驚豔米勒「拾穗」

美濃湖畔以稻編打造的米勒與梵谷「秋收」、「拾穗」(上圖〕、「午睡」和「晚禱」等裝置藝術,維妙維肖。(美濃區公所提供)

美濃湖畔以稻編打造的米勒與梵谷「秋收」、「拾穗」(上圖〕、「午睡」和「晚禱」等裝置藝術,維妙維肖。(美濃區公所提供)

2017/12/18 06:00

4幅立體稻畫 展至明年春節後

〔記者蘇福男/美濃報導〕美濃區公所發揮巧思,利用地景、稻草和油紙傘等在地農庄田園元素裝扮美濃,舉辦「稻美濃,藝同放傘」活動,讓美濃越夜越美麗。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水圳是立農之水,蜿蜒在美濃的田園,灌溉無數良田,更與鄉親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宛如大地的血脈一般,而花布和油紙傘為美濃客家傳統工藝,秋收後美濃稻田隨處可見稻稈。

美濃區公所發揮巧思,結合稻草、油紙傘等在地元素,包裝成「稻草世界名畫」、「辦桌看客家大戲」及「水圳放傘」等系列活動,吸引民眾體驗不一樣的美濃之美。

其中,「稻草世界名畫」是運用早期農耕生活中家戶隨處可見的稻編技藝,在美濃湖畔打造四幅印象派畫家米勒與梵谷的立體實境稻畫「秋收」、「拾穗」、「午睡」和「晚禱」,民眾可一邊捕捉稻畫傳神之處,一邊連結美濃農庄意象,宛如走進名畫的田園世界。

「水圳放傘」則在水圳兩旁將客家傳統工藝油紙傘及花布燈籠融入水圳環境,白天呈現彩繪之美,晚上燈光傘影溫潤樣貌放光彩,讓美濃越夜越美麗。

紙傘浪漫燈景 亮到下月七日

美濃公所表示,瀰濃水圳的油紙傘浪漫燈景,將一直「傘」亮到明年元月七日,世界名畫農村稻草裝置藝術則延續到明年二月廿日,歡迎民眾在接下來的耶誕節、元旦及新年期間「稻美濃,藝同放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