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跨年 南投縣長:今年晚會不放煙火

南投縣長林明溱已宣布今年縣府舉辦的跨年晚會不施放煙火,前年跨年晚會倒數後,施放煙火(見圖)的璀璨畫面將成回憶。(資料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已宣布今年縣府舉辦的跨年晚會不施放煙火,前年跨年晚會倒數後,施放煙火(見圖)的璀璨畫面將成回憶。(資料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7/12/19 06:00

南投市、清境及日月潭 三地四場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年跨年晚會分別在南投市、清境和日月潭三地舉辦,南投縣府決定南投跨年晚會不放煙火,以偶像級歌手和摸彩來吸引年輕人;清境和日月潭仍各施放五分鐘、八分鐘煙火,清境跨年並邀請觀星團隊教民眾觀星,日月潭則是在伊達邵、水社各辦一場晚會。

南投縣府在南投市縣立體育場舉辦的跨年晚會,今年是第三年舉辦,將由「小蝦」陳大天和「廣播界林志玲」圓圓搭檔主持,主持人之一圓圓昨日以動感歌舞在記者會現身,並與縣長林明溱等人啟動大球宣傳。

南投跨年晚會前半段鎖定五、六年級生觀眾,安排金智娟、姚可傑等歌手。後半段以年輕人為主要對象,羅美玲、卓義峰、關詩敏、曾沛慈等人接力,並將連線清境跨年晚會現場。現場還有摸彩助興,最大獎是電動機車。

清境、日月潭 各放5至8分鐘煙火

前日才參加完中部反空污遊行,縣長林明溱昨在記者會中,也宣布今年跨年晚會不放煙火,讓大家二○一八年的第一天就吸到清新的空氣。他再度砲轟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讓南投縣的空氣變壞,中央說要建立非核家園,怕目標還未達到,中部百姓就倒了一半。據了解,南投跨年晚會僅前年施放煙火。

南投場不放煙火,清境跨年晚會、日月潭跨年晚會仍有煙火秀,清境場施放五分鐘、日月潭場在潭面上施放八分鐘,跨年想看燦爛花火的民眾要到清境或日月潭。

在清境遊客中心停車場舉辦的跨年晚會,今年除有人造雪,讓遊客在清境就可追雪,並請來劉志安觀星團隊準備望遠鏡等器材,教觀眾觀星。

日月潭跨年晚會已停辦五年,跨年煙火停放三年,今年恢復晚會和煙火,晚會屬小型音樂會類型,分別在伊達邵和水社的梅荷園,伊達邵的晚會以街頭藝人表演為主,梅荷園的跨年晚會則以民歌演唱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