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嘉義市政檢討■《交通建設篇》鐵路高架化啟動 公車難搭待改善

2017/12/19 06:00

記者王善嬿/特稿

嘉義市民翹首盼望近三十年的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市長涂醒哲率團隊經三年往返中央協調爭取,突破經費比例敲不定的難題,就要動起來,涂的改變嘉市「四支箭」之一「打通任督二脈」指日可待,展現民進黨全面執政績效。

此案核定總經費二百三十八‧九億元,地方配合款原要九十九億元,涂市府力談降至三十八‧三億元,功不可沒,加上整頓嘉義站前廣場,消弭早期停放機車、車輛壅塞的紊亂景觀,遊子返鄉明顯感到改變。

鐵高計畫本月二十三日動土,由高速鐵路工程局捷運工程處進行臨時軌土建工程,後續路廊範圍等細部設計由高鐵局捷工處委外執行,市府等路廊定案才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所衍生沿線民宅是否拆遷、居民另找住所等疑慮,市府以舉辦說明會、架設網頁、成立願景館,作為民眾了解計畫的管道及場所,但因缺乏專人及時回應、追蹤處理進度等機制,被質疑資訊透明度。

市區交通軟硬體有多個面向待改善,如現行三條路線的市區公車每半小時一班,卻無法準點到站,難以吸引民眾搭乘;綠能運輸部分,七條休閒自行車道從外環進入市中心沒有專用道,自行車道網絡停留在只聞樓梯響階段。

嘉市幅員六十平方公里,路口交通號誌數量多,號誌周期管制也為民眾詬病,剛通過一處紅綠燈到下個路口又要停等,林森西路、吳鳳南、北路等缺乏左轉道設計,易造成車速慢或回堵。

搭乘公車、騎機車或開車都是民眾的日常生活所需,基礎交通工程缺乏以人為本思維,改善牛步化,不只市民無感,也有損城市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