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嚴抓酒駕 不定期全日取締

台中市警局連續三天進行「全日」取締酒駕,共取締酒駕九十件,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六十三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連續三天進行「全日」取締酒駕,共取締酒駕九十件,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六十三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19 06:00

警︰直到酒駕犯罪率明顯降低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十一月十四日,金錢豹酒女顏子娠酒駕撞死烘焙師陳育邦,不到一個月,男子江椿吉本月十一日酒駕撞死陳姓包商,台中市短短一個月發生兩起酒駕撞死人事件,市警局從本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連續三天進行「全日」(白天也執行)取締酒駕,共取締酒駕九十件,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六十三人,未來將不定期「全日」酒駕取締,直到酒駕犯罪率明顯降低為止。

市警局指出,顏女酒駕肇事發生於凌晨,江男則發生於接近傍晚的下午時刻,近期另有多起酒駕肇事,也是發生於白天,另外,依據分析,酒駕再犯率約四成,例如顏女撞死烘焙師之前,就有酒駕的紀錄,中市警局遂於江男肇事的翌日,選擇於白天一連三天進行「全日」取締酒測。

其中,首日就有李姓貨車司機於中午酒後開車,行經惠中路、市政北七路時被警方盤查,酒測值○.六三毫克,除貨車移置保管之外,也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他頗驚訝的說,警察大白天就抓酒駕,出乎意料。

連續取締3日 已移送63人

市警局於上述三天的下午時段,動員十四個分局與交通警察大隊同步實施連續二小時封閉式路檢,以及二個小時的巡邏勤務,取締酒後駕車及重大違規行為,三天取締九十件,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六十三人,未來將不定期規劃「全日」取締酒駕勤務,直到酒駕犯罪率顯著降低。

針對警察「卯起來抓酒駕」,多數市民都支持,但希望警方勤務不要影響交通,中區民眾程祐德說,酒駕宛如「路上移動的炸彈」,贊成警方嚴厲取締,但上下班時段取締酒駕會導致局部路段堵車,抓壞人是好事,但不要讓好人受無妄之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