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八甲校門路口 將改紅綠燈控管

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門左側的槽化島,影響轉彎車流動線,校方盼拆除。(記者彭健禮攝)

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門左側的槽化島,影響轉彎車流動線,校方盼拆除。(記者彭健禮攝)

2017/12/19 06:00

今年車禍量創新高 苗縣府會勘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聯大路,為通往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的主要道路,但坡陡彎多,今年廿四起車禍,為開通以來最多;八甲校門路口紅綠燈號誌問題,也上演「師生爭道」;校門左側槽化島更影響車流通暢。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昨天會勘,決議校門路口改為紅綠燈控管輪流放行;槽化島則透過爭取聯大路危險路段改善計畫先期作業,整體規劃改善。

聯合大學約有四千名師生在八甲校區上課,因校區位處山頂,師生大多開車、騎車由聯大路前往上課,汽機車數量約有兩千多輛,車流量相當大。

教師汽、機車可憑證直行進入校園,學生則得停放在校園左、右兩側的學生汽機車停車場,使得欲直行入校園的教師車輛,往往與要左轉停車的學生,車流衝突,產生「師生爭道」的情形。

下課時段,兩側停車場的學生機車車流,湧入聯大路,加上公車進出,也容易衍生碰撞事故,校方無奈的說,雖不是嚴重車禍,但平均兩、三天就會發生一起,學校相當頭疼。

槽化島轉彎幅度大 校方盼拆除

聯大總務長曾坤祥表示,八甲校門口的左側槽化島,讓汽、機車左轉幅度超過九十度,校方盼能將槽化島拆除,以利車流通暢。

另,聯大路因坡陡多彎,校方統計自九十九年通車到今年十月十一日,計發生一百廿四起車禍,其中還造成學生傷重癱瘓;今年廿五件,為歷年最多,五月曾發生七輛機車連環撞的事故,校方也盼苗縣府能協助改善。

苗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長黃幼丞說,八甲校區大門路口號誌部分,經會勘後,決議將紅綠燈號誌改為控管輪流放行,讓各向行車動線單獨,避免造成車流衝突。

黃幼丞說,苗縣府已向中央爭取聯大路危險路段改善的先期作業經費計畫,會把槽化島部分納入整體評估規劃後,一併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