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舊宿舍拒還 林管處聲請強制執行

天送埤火車站昔日曾有多間林務局宿舍,現僅剩一戶未搬,羅東林管處盼年底完成搬離。(記者張議晨攝)

天送埤火車站昔日曾有多間林務局宿舍,現僅剩一戶未搬,羅東林管處盼年底完成搬離。(記者張議晨攝)

2017/12/19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火車站,因偶像劇取景而成熱門景點,車站周圍有兩棟林務局員工舊眷舍;經清查,曾有四戶不符居住資格占用房舍,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向法院提告,住戶敗訴需返還;全案定讞兩年,仍有一戶未搬離;林管處強調,占用人拒不返還,已向送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天送埤車站是早期羅東森林鐵路中點站,車站周邊有日式木造宿舍,森林鐵路民國六十八年停駛,天送埤車站也隨之關閉,但宿舍仍有昔日員工居住;依據「國有眷舍房地處理要點」,宿舍僅員工退休或往生後,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居住。

但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前幾年展開清查,發現宿舍住戶,有四戶不符合居住資格,他們已非員工後代;林務局無法勸離,只能向法院提出訴訟,法院在一○四年判決住戶敗訴需歸還房屋,並繳交居住期間不當得利;經過兩年時間,已有三戶搬離,仍有一戶居住於此;林管處指出,已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至於收回後的眷舍如何處理?林管處表示,當年興建所用的珍貴檜木多已遺失,且宿舍已非原本樣貌,無保存價值,收回後將拆除。三星鄉公所近年對天送埤車站投入千萬經費改造,並「復刻」林鐵小火車,月底將在站前試車;鄉長黃錫墉說,待宿舍問題塵埃落定,公所希望爭取土地撥用,讓車站周邊軟硬體更為完善。

天送埤火車站旁的老日式宿舍,屋內住戶已完成搬離。(記者張議晨攝)

天送埤火車站旁的老日式宿舍,屋內住戶已完成搬離。(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