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五泰防洪 中港西抽水站啟用

2017/12/19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新莊、五股區交界的中港西抽水站擴建工程,歷時近兩年半,今天將啟用,重建中港抽排水系統網,提供新莊、五股、泰山約五十七萬居民、全國最高的防洪排水保護標準,免於水患之苦,抽水站旁並興建綠地、步道、生態池等設施,讓民眾多了休閒去處。

市府水利局指出,貴子坑溪及中港大排系統的集水面積廣達一五八二公頃,涵蓋新莊、五股、泰山等地區,中港抽水站舊站啟用至今已卅多年,集水區近年來大幅度開發,造成地表逕流增加,舊有站體抽水量已達上限,再加上極端氣候及強降雨頻率升高等因素,因此在二○一五年斥資六.二億元擴建中港抽水站,滿足十年期的防洪標準。

水利局表示,在原本的中港抽水站旁擴建中港西抽水站,增設五組十二CMS(每秒抽水十二噸)抽水機,加上中港東抽水站,三座抽水站的抽水量加總起來,建構都市防洪排水三角網,貴子坑溪排水系統總抽水量每秒可達二○二噸,等於不到十秒就可抽光一座一.八九噸的標準游泳池水量,將來汛期期間可有效發揮抽排水功能,降低新莊、五股、泰山地區淹水情況。

另外,水利局也活化一旁的大窠坑溪舊河道用地,將原本雜亂不堪的舊河道改頭換面,新建全長約五百公尺的滯洪池,串起中港抽水站前池,提升滯洪空間,約有五萬噸的蓄洪量,在非汛期時,滯洪池的景觀步道還可成民眾親近自然生態的休閒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