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億設物業開發公司 北捷爭算預科目保留

2017/12/19 06:00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原本擬編列五十億元預算成立物業開發及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找富邦人壽等財團合資,投標六、七百億元的雙子星(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開發案,被質疑規避議會監督、使參股財團雨露均霑利益;面對質疑,市長柯文哲已將該計畫否決,北捷公司將向議會遊說保留預算科目為一元,持續「關注」合適標的。

不過,議會交通委員會藍綠議員不同意保留科目,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質疑,該公司以公權力拿標案,一定會賺錢,也會成為北市府小金庫,為何不切掉政治臍帶,讓公司上市、由全民監督?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說,該公司是柯文哲政策,卻衍生政府投標球員兼裁判問題,該公司退出雙子星案後,三年內也不可能會有投資案,保留科目只是在保住柯文哲面子。

北捷公司事業處副處長黃清信說,目前沒有具體標的,該公司未來架構,也要視實際標的做調整,由於議會審議預算僅剩一週,目前五十億元預算遭交通委員會暫擱,黃清信坦言,會找議會溝通,盼保留物業開發公司的預算科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