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上任3周年市政總檢討系列1》塞車苦無解 市容整頓邁不開 市容篇/纜線下地僅3成 路平民最不滿意

西區門戶計畫指標之一的北門,今年陸續完成北門廣場整建與路型調整。(記者黃建豪攝)

西區門戶計畫指標之一的北門,今年陸續完成北門廣場整建與路型調整。(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19 06:00

記者黃建豪/特稿

首都台北,不僅遭前副總統呂秀蓮點名老、舊、醜、違、貴,柯市長一上任也說自己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但在市容改善上,三年來僅止於拆除忠孝橋與建成圓環,西區門戶計畫讓北門周邊視野開闊,但廣告招牌整頓僅止於北門周邊;全市纜線下地的天空計畫期程一延再延,甚至曾被列為「柯P新政」的路平問題,即使成立道管中心,仍長期處於民調不滿意度最高的政策之一。

西區門戶砸7億 煥然一新

西區門戶計畫從拆除忠孝橋、路型重整、國光客運西站拆除闢建行旅廣場、 三井倉庫遷移當中,共耗資近七億元,台北世大運的市容微整形計畫更耗資十五億元,柯市府對市容改善經費投入不手軟,北門廣場周邊呈現煥然一新的面貌,但北門廣告招牌,雖去年查出卅九面違規廣告物並拆除,但後續稱要讓周邊店家招牌融入北門元素的成果卻出不來,且廣告物整頓止步於北門,一度說要朝熱門商圈做改善,也始終沒有下一步。

另一方面,柯市府說三年內要將一千三百多處纜線下地的「天空計畫」,現在僅完成三成多,步調太慢;花費十五億元微整形的市容,以後巷美化為例,雖獲得里長肯定,但僅完成八十條,其他包括:聯外道路鋪面改善、道路草花栽種、山林步道特色化等,砸下大筆預算卻無法讓市容達到有感改變。

而市容改善的最大遺憾,路平問題原地踏步,柯上任前暗批前市府是笨蛋,問題在管理不在工程,提出「道路統一挖補,埋設共同管溝」方案,上任後雖確實成立道管中心統一管理,但每年道路挖掘件數仍高達六千多件,且道路挖掘後回填的速度與品質,卻是市民投訴重點,致使道管中心成效不佳。

鄰里交通改善 民意有感

相較之下,以整頓巷弄標線、人行道為主的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將全市四五六里全部納入,執行三年至今已有二五六個里參與,達五成六,讓民眾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