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省人力 將軍農會購蘆筍選別機

將軍區農會蔬菜分級處理中心購入全國第一台蘆筍選別機,以利分級包裝。
(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區農會蔬菜分級處理中心購入全國第一台蘆筍選別機,以利分級包裝。 (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19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軍區農會蔬菜分級包裝處理中心購入全國第一台蘆筍選別機,以利分級包裝,從日本進口,一台要價兩百七十五萬元,農委會補助三分之二。

將軍區是蘆筍重要產地,分為露天和溫室兩種栽種方式,其中溫室蘆筍產量全台最多,全年都可生產蘆筍。農會推廣部主任林彥良說,目前將軍蘆筍在台北批發市場一公斤平均批發價在兩百五十元以上。

將軍蘆筍除了農民共同運銷、盤商收購,還有農會契作蘆筍,農會設有蔬菜分級處理中心,為農會品牌蘆筍分級包裝,也能為農民進行檢驗、分級處理。

機器裁切、分級 更能確保品質

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說,原本蘆筍分級包裝要十個人,有了這台蘆筍選別機後,只要四個人工分級包裝,節省六名人力。蘆筍選別機可設定一支蘆筍長度,機器進行切段後依重量分級,再由人工包裝,有機器幫忙裁切、分級,更能確保品質。

農業自動化可節省人力,像胡麻最近也示範割綑機,胡蘿蔔也有採收機。不過,胡蘿蔔採收機雖可節省人工,解決缺工問題,但一引進,許多上了年紀的採收工就沒工作了,大佃農、產銷班才未引進胡蘿蔔採收機,多了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