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糖鐵自行車道 月底前啟用

官田把約一公里長的糖鐵打造自行車道,預計本月底前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把約一公里長的糖鐵打造自行車道,預計本月底前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19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官田區打造「官心田景、山水悠遊」自行車道路網,長約一公里的糖鐵自行車道最近完工,完成自行車道拼圖之一,適合散步、騎自行車遊賞田園風光。糖鐵自行車道未來並可串聯隆田火車站附近的大台南文化資產教育推廣基地。

官田區公所正辦理糖鐵自行車道工程驗收,已有民眾搶先上路體驗,感覺還不錯,公所預計本月底前啟用這條糖鐵自行車道。

花費約四百五十萬元建置的官田糖鐵綠色廊道(自行車道),沿糖業運蔗鐵道鋪設,長一公里又二十公尺,寬約五至六公尺,其中鋪設水泥路面約三.五公尺寬,兩旁有植栽。自行車道穿越甘蔗田區,在早年的卸蔗平台另設解說牌,讓民眾、遊客了解糖業歷史。

區長顏能通表示,長約一公里的糖鐵綠色廊道(自行車道),遊客可從隆田火車站一路散步、騎遊到水雉教育園區,遊覽田野風光。未來串聯大台南文化資產教育推廣基地,並可參觀考古文物、歷史建築舊倉庫群,是一趟兼具文化及觀光之旅。

「官心田景、山水悠遊」自行車道路網將建置田野型、通勤型、人文型、產業型四條自行車路線,總長約七十六公里,希望打造一個悠閒慢活舒適的生活環境,吸引人口進駐。通學自行車道、糖鐵綠色廊道已完工,未來將建置葫蘆埤到官田川文山的自行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