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隻糙齒海豚擱淺 生命跡象穩定

糙齒海豚擱淺在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記者王俊忠攝)

糙齒海豚擱淺在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記者王俊忠攝)

2017/12/2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昨天上午,有民眾在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上,發現三隻疑似糙齒海豚擱淺在沙灘上,岸巡人員與鯨豚保育專家王建平教授獲報,趕赴現場搶救,初步檢視一大、兩小的三隻糙齒海豚身上有些傷勢,生命跡象尚穩定,已把三隻海豚吊掛移運到安南區四草野保區鯨豚搶救站檢查、救護。

三隻糙齒海豚擱淺位置在黃金海岸親水公園附近沙灘,海巡署岸巡人員原本想把三隻海豚推回大海,但時值漲潮時間,擔心推回大海後又擱淺上岸,就讓三隻海豚維持在沙灘上,岸巡人員則不時用海水濕潤牠們。

成功大學生命系兼任教授王建平到場初步檢視,三隻海豚生命跡象尚穩定,大海豚外表擦傷較嚴重,兩小海豚身上也有一些傷勢,王建平找來吊掛鯨豚專用吊車,把三隻海豚吊掛上車,運到鯨豚搶救站做進一步的檢驗與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