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伸豐德路 市府爭設國道三號八德交流道

市長鄭文燦說明市府將爭取國三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
(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說明市府將爭取國三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 (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28 06:00

市府完成區位研究 總經費約48.3億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地方人士爭取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至鶯歌系統交流道間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 市府規劃可將交流道出口位於八德區豐德路、介壽路二段口,市長鄭文燦昨天現地視察時表示,市府已經完成區位研究,豐德路口到國道三號的距離最短,工程難度也可克服,總經費約四十八.三億元,將提可行性評估報告送請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審議。

高公局:待桃市府提出後進行審議

國道高速公路局對此表示,待桃園市政府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後,交通部會進行審議,核定後才會進入環評、綜合規劃報告,最後還要報請行政院核定才能動工;另,高公局統計車禍資料只有車道名稱,因此沒有交流道車禍比率數據,但交流道因會車、車速減緩容易造成車禍是事實,因此在容易塞車的交流道會改善標誌標線,而在「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作業要點」中,也明訂各交流道之間的距離,就是要避免交流道過多衍生的問題。

鄭文燦表示,目前國道三號在桃園市僅有大溪、龍潭兩處交流道,北區民眾要上國道三號,大都走桃園區桃園交流道、八德區大湳交流道上國道二號後,再從鶯歌系統交流道轉國道三號北上或南下,但交通尖峰時常會回堵而造成國道二號塞車,八德區市議員呂林小鳳因此建議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

市府進行區位研究後,初步規劃在中平路(近國際路一段)延伸、豐德路延伸案中擇一辦理,評估發現中平路延伸案涉及的拆遷戶較多、難度較高,而豐德路為四十米寬道路,可以承受較大的交通流量,且拆屋數量少,因此屬意規劃豐德路延伸交流道方案,明年會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提報高公局審議。

鄭文燦表示,豐德路延伸交流道工程的經費估計約為四十八.三億元(含用地徵收費),該處距離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約六公里、距大湳交流道約二.三公里,符合「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作業要點」的規定;此外,因豐德路地勢較高,高低差約七十四公尺,也規劃將在大鶯路以迂迴線型增加水平距離,減緩道路坡度。

市府爭設國三八德第二交流道,出口位於八德豐德路、介壽路二段口,為40米大道。(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爭設國三八德第二交流道,出口位於八德豐德路、介壽路二段口,為40米大道。(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爭設國三八德第二交流道規劃圖。(交通局提供)

桃園市政爭設國三八德第二交流道規劃圖。(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