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薪3萬元 世紀鋼構董座:須和外勞脫鉤

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表示,很贊成基本工資調整為三萬元政策,但前提是要和外勞政策脫鉤。(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表示,很贊成基本工資調整為三萬元政策,但前提是要和外勞政策脫鉤。(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2017/12/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表示,很贊成基本工資調整為三萬元政策,但前提是要和外勞政策脫鉤,因為幫本國勞工調整薪資,錢會留在台灣帶動經濟,但外勞來台灣學技術,薪資大多帶回家鄉,調薪對台灣經濟助益不大。

賴文祥說,世紀鋼構共有三百位員工,外勞約佔三分之一,目前基本工資兩萬多元,外勞每個月薪水連同加班費,大約落在三萬五千元左右,如果基本薪資調整為三萬元,外勞每個月可以領五萬元左右,工廠一個月就增加一百五十萬元成本,形同每位員工加薪五千元,這是很大的開銷。

賴文祥表示,鋼構工廠勞工薪資原就比一般高,只有少數行政、警衛人員薪資低於三萬元,將基本工資調整為三萬元,可以改善這些員工的收入,對公司而言,也不是太大的負擔,幫忙本國勞工加薪,錢還是留在台灣,企業主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