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3萬 企業主:不是用喊的

總統蔡英文拋出國內基本工資調高至三萬元議題。(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拋出國內基本工資調高至三萬元議題。(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29 06:00

〔記者簡惠茹、林敬倫、張議晨/宜蘭報導〕「訂那麼高的薪水,簡直逼企業走上絕路。」宜蘭縣工業會理事長莊清萬經營道路工程公司,他說,基本工資拉到三萬元,人事成本勢必提高,但台灣經濟每況愈下,整體經濟條件並不好,基本工資不是用喊的,政府要想辦法活絡經濟。

莊清萬認為,薪資是勞資雙方的事情,當然政府訂基本標準也可以,但要考量國家經濟發展狀況,不能不切實際只想討好,勞工的價值要看個人技術和能力,能力好薪水自然高。

蘇澳綺麗珊瑚總經理龍剛認為,基本工資可以逐年調整,直接拉到三萬元對企業經營不是好事,調幅過大會讓成本增加。

宜蘭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說,旅宿業因一例一休、中客變少等衝擊,同行間幾乎都在「殺價」競爭,若再調高基本工資,包含保險、加班費、時薪也會一併調漲,對於已經屬寒冬的旅宿業來說,只會雪上加霜。

頭城鎮電機工廠老闆陳春池說,基本工資「三萬元」真的只能是夢想,員工來到工廠什麼都不會就給三萬,根本不合理,加上大環境不好,如果真的提高到三萬元,很多工廠會關廠,他工廠來「學師」的新人,薪水約兩萬兩千元,資深員工約五萬元,薪資應該隨著技術精進逐步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