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低薪資拉高到3萬 工業會︰各行業分開談

高雄市工業會總幹事李威穎舉例,高雄市工業會有600個會員,都是製造業,月薪3萬根本找不到員工。(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高雄市工業會總幹事李威穎舉例,高雄市工業會有600個會員,都是製造業,月薪3萬根本找不到員工。(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12/2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認為最低薪資應該要拉高到3萬元,高雄市工業會總幹事李威穎指出,最好把各行業分開談。他舉例說,高雄市工業會有600個會員,都是製造業,月薪3萬根本找不到員工,但一般服務業,月薪大多不到3萬,以高雄的批發零售業為例,平均薪資在2萬5千元以下。

李威穎強調,政府目前應做的,是朝服務業加值方向努力,拉高服務業的平均薪資。至於製造業老闆,普遍對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元不反對,因為目前員工的薪資,大都高於3萬元。

公關公司老闆徐炳文表示,支持政府把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因為員工加薪,才能促進消費,內需才會起來」,不然像現在,大家口袋裡都沒錢,台灣的通縮會愈來愈嚴重。

徐炳文認為,但基本工資調到3萬,若加上勞健保及提撥6%勞退金,雇主實際得支付3萬4、5千元,可能很多雇主會吃不消,他建議勞健保費用可檢討調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