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文資價值 軍備局傘儲庫移撥桃市府

軍備局傘儲庫將移撥市府,修復後將做為市民集會所、日照中心與「員樹林故事館」。(記者周敏鴻攝)

軍備局傘儲庫將移撥市府,修復後將做為市民集會所、日照中心與「員樹林故事館」。(記者周敏鴻攝)

2018/01/05 06:00

擬作集會所、日照中心等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國防部軍備局位於大溪區三元三街的傘具儲備庫(簡稱傘儲庫),其中三棟建築因使用預力樑大跨距等工法,具建築特色,被認定有文化資產保存價值,將移撥給桃園市府,市長鄭文燦昨前往勘察後決議,三棟建築整修後將做為市民集會所、日照中心與「員樹林故事館」,提供居民使用。

大溪員樹林地區包括三元、光明、員林與瑞源里,僅有兩處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空間不足,市府規劃增設兩處市民集會所,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撥用員林路二段三三六巷內的「員樹林道班房」土地給市府,鄭文燦希望今年十月前能在此完成一處市民集會所。

第二處市民集會所將使用軍備局傘具儲備庫的其中一棟建築,鄭文燦說,市府與軍備局協調過程中,一度談妥將使用傘具儲備庫前段的主建築,因民眾提報後段三棟建築具文化資產保存價值,市府因此與軍備局重新協調,將前段主建築留給軍方規劃為宿舍,改將後段三棟建築移撥給市府使用。

文化局指出,傘具儲備庫是美援時期的建築,使用預力樑大跨距工法、反樑式大跨距工法,都是當時重要的建築技術,別具特色,且三棟建築也見證了北台灣傘兵的傘具儲備庫、傘具修護廠等歷史,經文化資產審議結果,認定具有文資保存價值。

市府將先整修三棟建築,確保結構安全,再分別規劃為市民集會所、日照中心與「員樹林故事館」使用,員樹林故事館將收錄建築特色與在地故事,讓更多人認識員樹林地區的人文與歷史。

光明郵局旁空地將打造公園,並搭建樹屋,圖為示意圖。(工務局提供)

光明郵局旁空地將打造公園,並搭建樹屋,圖為示意圖。(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