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人資經理:加班上限不符需求

2018/01/10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位於嘉縣民雄工業區、一九八八年成立的福隆玻璃纖維公司,目前有三百五十多位員工,為日本日東紡績獨資的海外子公司,「福隆」人力資管部經理陳蕙慈說,一例一休立意雖佳,卻讓勞資雙方都哀鴻遍野,最大問題是加班工時上限,未能符合各種不同產業的需求,缺乏彈性的法令讓業者動輒得咎,如果不積極解決,外資可能會撤離。

對於蔡英文總統宣示要解決低薪問題,陳蕙慈強調,本、外勞應脫鉤處理,因移工來來去去,對公司沒有忠誠度,但本地勞工如果覺得這個工作適合他,就會做到退休,對公司貢獻度大,當然值得領較高的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