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測繪公司主管:若獲利夠 哪會計較

蔡先生在測繪公司擔任主管,在公司有周末加班需求情況下,選擇以自己的一套給薪方式取代一例一修規定。(蔡先生提供)

蔡先生在測繪公司擔任主管,在公司有周末加班需求情況下,選擇以自己的一套給薪方式取代一例一修規定。(蔡先生提供)

2018/01/1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蔡先生為台北測繪公司的高階主管,旗下有六十多名員工,測繪常需配合工程施工在週末上工(見圖,蔡先生提供),面對「一例一休」上路後對例休假及加班的硬性規定,蔡先生稱,公司選擇在「符合一例一休精神的情況下」,不按「勞基法」規定的加班費比例,而是直接以一天三千元計算。

蔡先生說,其實一例一休對公司的影響並不大,因為他們並沒有按照政府規定走,公司雖然希望員工都能週休二日,但測繪工作時常無法在週末休假,只能要求員工加班,這時與其依「勞基法」規定,得按照小時,又分例假、休假給付,不如只要加班上工,不論做幾小時就直接給三千元,只要福利超過法規,就能讓員工滿意。

蔡先生認為,「一例一休」雖然是政府釋出的善意,但會造成企業反彈,就是因為會影響成本,再講明一點,就是大環境不好,企業獲利不夠,所以怎麼修法都會讓人有意見。如果企業獲利夠,哪會去計較那些。

蔡先生坦言,其實很多企業都沒依照一例一休,因為政府訂規定後,原本五萬元的工作變成要七萬元才能做的話,企業就會「坐地起價」,員工的福利不會增加反而還會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