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開業醫:衝擊診所週日開診率

2018/01/10 06:00

〔記者方志賢、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診所協會副理事長、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楊宜璋表示,一例一休後,衝擊基層診所週日開診率。

對於只有一位醫師的基層診所,許多藥師為配合家庭生活,不可能週日上班,而多位醫師合作的診所,雖週日排班意願比較高,但看診人力成本增加,除非政府補助週日開診,讓診所可多付加班費,吸引藥師或護理師上班,才能提高週日開診率。

楊宜璋說,基層診所週日開診率,受一例一休影響很大,高屏地區週六開診率是六十%,週日只有廿%上下,甚至有越來越低的趨勢。不過這個數據是對所有科別診所的統計,包括復健科、眼科及皮膚科等不是需要很緊急處理病情的科別。

人民團體聘僱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石德隆指出,修法方向明顯對勞工不利,若說現行一例一休已對資方「開後門」,目前修法方向就是要「開大門」。

石德隆表示,每種行業性質不同,現行勞基法在彈性工時方面已有規定,但修法要放寬「七休一」,勞工過勞可能性大增,會造成相同情況的,還包括沒把輪班間隔訂死(十一小時)、單月加班上限從四十六小時提高至五十四小時,都讓勞工處於不利。

他說,現行加班費制度,可以讓加班勞工領到多一點加班費,但修法後少了約一半。唯一比較沒有爭議的是特休假遞延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